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专栏 
  历史沿革
 学院简介 | 历史沿革 | 现任领导 | 历届领导  
历史沿革


旅游管理学院前身为应用外语系,2001年开始招收日语(外贸)专业学生。2002年成立国际交流学院,是学校最年轻的二级教学单位。下设两个教研室和一个中心,即英语(外贸)教研室、日语(外贸)教研室、BTEC中心。2004年为适应市场的需要,经学校同意,增设为五个专业,分别是:商务英语、BTEC酒店管理,BTEC市场营销,旅游英语,商务日语。2005年,又增设了应用韩语专业。

2008年,停招旅游英语专业,开始招收旅游管理专业学生。

2011年6月,为适应市场发展变化趋势和区域经济发展态势,学院更名为旅游管理学院。学院稳定招收酒店管理、旅游管理、(旅游管理三+二)、商务英语、商务日语、应用韩语专业学生。

2016年9月,随着学校、学院办学实力的增强,与天津商业大学联合增设酒店管理与运营专业(本科)。

2017年6月,根据区域旅游服务业发展趋势,增招空中乘务专业。

2018年随着天津青年职业学院并入,增招烹调工艺与营养、西餐工艺、西餐工艺三加二专业学生。

2019年,停招商务日语、应用韩语专业学生。

2021年停招西餐工艺专业三二分段学生,酒店管理专业更名为酒店管理与数字运营专业,烹调工艺与营养更名为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西餐工艺专业更名为西式烹调专业。


天津职业大学 | 旅游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