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专栏 
社会实践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旅游学院寻迹紫色津沽---感受“津”文化品牌,体悟天津发展速度
2023-06-02 14:30  

为加快打造天津文化标识体系,讲好天津故事、中国故事,打响天津“津”文化品牌,带领学生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地了解天津品牌发展故事。在毕业季来临之际,旅游管理学院毕业班学子前往千年古街——津门故里,寻找市井繁华,渲染城市记忆;深入企业参观调研,明确职业规划,服务建功行动。

 

 

 

 

 

 



品味天津文化讲好天津故事

中国味、天津味、文化味、古味……最大的道教殿堂——玉皇阁、世界三大妈祖庙之一——天后宫、最具天津特色四合院群落——通庆里,以文化塑造“津”品内核,将无形文化融入有形体验,吸引旅游学子驻足欣赏,见证“人气与喧嚣”的生动文化气息。

旅游专业毕业学子为往来游客提供细心真诚的讲解服务,加深了广大游客对天津历史民俗的了解和认识,对地方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及青年画、泥人张、风筝魏等天津本土品牌、制作工艺有了更直观的感受,使大家仿佛置身于历史长河中,感受历史名城的文化底蕴,体验老街独有的古朴与现代魅力。

感受发展成果激发就业潜力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了解毕业生就业状况和当前就业形势,充分发挥健康产业特色优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旅游学子专业技能,我院师生共同走访天津市优质企业,深入了解就业岗位,领略天津企业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城市发展蓝图,激发旅游毕业年级学子学习和就业热情,明确就业目标与发展方向,引导学生将专业实践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旅游毕业学子将持续开展紫色津沽建功行动,强化专业技能,深入津城各大企业、行业,感受天津制造、天津品牌的魅力和天津发展的速度,以“知识经济”赋能津城发展,为打造津城名片强赋能、增活力。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 | 旅游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