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专栏 
支部活动
首页>>党建专栏>>支部活动>>正文
发挥支部战斗力,党员教师战疫情
2022-01-17 16:25  

 

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周广旭

面对津南区疫情严峻形势,得知小区招募核酸检测志愿者时,各党支部积极动员支部党员参与抗疫志愿活动。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党支部周广旭老师就立即提出申报,对所住楼栋28层居民逐户进行信息统计,建立楼栋微信群,摸清每户现住人口底数,为做好核酸检测提供数据支撑。连续三天参与到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寒夜冷风,考虑到医护人员双手冻僵,周广旭老师在组织栋楼居民下楼时,多次在微信群提示居民,携带热水瓶,并消毒后给予医护人员送去“掌上温暖”。

咬牙坚守,共克时艰——刘芳圆

在津南区新丰里社区参与志愿服务的刘芳圆老师,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后,提前到达核酸检测点,身穿防护服参加志愿服务中,耐心细致地做好居民的引导工作,并全身心投入到信息采集录入工作中。服务时间长,不知疲惫,忘我工作,虽手脚已冻僵,但依然咬牙坚守,相信多坚持一会,核酸检测进度就更快一些,有时坚守10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后才肯回家休息。

“跟踪”学生不断线,居家助邻献爱心——祁靖文

家住津南区辛庄镇的祁靖文老师,身处疫情最严重的封控区,在小区进入封闭状态后,她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指令,不慌不乱,保持镇定,积极认真地完成学院布置的各项工作。作为23名实习学生的校内指导教师,祁靖文老师在接到学校紧急通知的第一时间就开始积极联络学生,这些学生情况复杂,涵盖了19级顶岗实习和20级跟岗实习,涉及天津、北京、上海、广东、河北、甘肃等六个省市。但时间是第一要义,祁老师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实习学生的排查工作,尤其是摸清外地户籍学生在津情况,为学校掌握学生情况提供一手准确数据。在封闭期间,祁靖文老师时刻关怀学生,定期与每一名学生通话联络,询问他们的生活与工作情况,减少学生焦虑情绪,鼓励学生保持乐观的心理状态。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 | 旅游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