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专栏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迎盛会 铸忠诚|旅游学院专题学习新职业教育法,护航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2-05-27 09:10  

 

为深刻认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职业教育的发展规律,以新法律要义有效指导教育教学工作,2022年5月26日,旅游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学院全体例会,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进行专题学习。

2022年5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正式实施。这是该法自1996年颁布26年来首次大修,内容更加丰富,体系更加完备,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更强。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带头领学,详实阐释了职业教育法的重要地位和修订意义,解读了职业教育法的核心内涵和类型特征,结合职业教育法修改前后对照表,分析了职业教育法带来的新变化,为大家梳理讲解了职业教育法的进步逻辑和深远影响。

学院教师代表程丽和王志远老师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心得分享。程丽老师分别从收获篇、心得篇、启程篇三个部分讲述了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认识,选取了体会深刻的部分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指出要在职业教育实践中坚持类型定位,把握培养目标,实施职教本科,深化产教融合,坚持就业导向,加强教师培训,维护公平竞争。“2021年度天津市技术能手”获得者王志远老师从再认识职业教育法的意义、提升教师的执教能力、坚持立德树人三个层面进行了分享汇报,结合西餐专业特点,立足当前社会发展对现代烹饪的定位需求,坚持与时俱进,更新教育观念,把握行业发展新趋势,不断掌握新技术新技能,做到在课堂教学和实践指导中尽撒满足学生的“营养之水”。大家一致表示,要充分认识到职业教育的重要性,坚信教师素质必须要适应高职教育的需要,努力提高自身技能水平,做好“经师”,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做好“人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深入参与学校双高建设工作,做“双高建设”的奋斗者。

学院党委书记最后指出,学院上下要以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为契机,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职业教育的发展规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围绕学校双高建设工作任务,肩负起时代赋予职业教育发展的重任,以实际行动护航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 | 旅游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