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专栏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居家隔离,师生抗疫,党员奋战共克时艰
2022-01-16 14:42  

 

疫情当前,让老师们最放心不下的就是顶岗、跟岗实习学生的防疫安全。旅游学院是全校实习学生最多的学院,实习情况也较为复杂。让在津实习学生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又要积极调整心态,科学防控是学院教师在疫情防控下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部分教师家住津南,身在封控区、管控区内,他们足不出户,却时刻心系实习学生,及时沟通联络,点对点对接,确保学生稳定心态,凝心抗疫。

“跟踪”学生不断线,居家助邻献爱心——祁靖文

家住津南区辛庄镇的祁靖文老师,身处疫情最严重的封控区,从1月8日开始,小区进入封闭状态,她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指令,不慌不乱,保持镇定,积极认真地完成学院布置的各项工作。作为23名实习学生的校内指导教师,祁靖文老师在接到学校紧急通知的第一时间就开始积极联络学生,这些学生情况复杂,涵盖了19级顶岗实习和20级跟岗实习,涉及天津、北京、上海、广东、河北、甘肃等六个省市。但时间是第一要义,祁老师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实习学生的排查工作,尤其是摸清外地户籍学生在津情况,为学校掌握学生情况提供一手准确数据。在封闭期间,祁靖文老师时刻关怀学生,定期与每一名学生通话联络,询问他们的生活与工作情况,减少学生焦虑情绪,鼓励学生保持乐观的心理状态。

社区居民一家亲,温暖如春战疫情,在小区封闭的状态下,祁靖文老师积极协助志愿者帮助隔壁两户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邻居,力所能及地帮他们传递信息,递送物品,充分发挥了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担当精神。

红码也无碍,“居家”干得快——王建新

他是学院实习实训的指挥长,他是学院校企联络的桥梁,他是师生间疫情防控下实习政策的宣讲员,他自己更是一名实训指导教师。面对疫情下学院复杂的学生实习情况,王建新同志每天积极推动落实学院实习学生防疫工作,审阅各类实习报表和摸排表,每天解答几百条教师和学生的各种提问和政策咨询,协助70多家实习单位落实好对学生的安置和防控举措。

严格开展实习学生双导师管理跟踪机制,加强实训指导教师紧盯紧跟和辅导员教师的严密排查,及时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加强分类指导,对个别在面临运营困难实习企业的学生,列为重点关注对象,指定专人负责,加强人文关怀,及时给予指导帮助,并加强与学生家长间的沟通,不疏漏任何一名实习学生,杜绝出现“管理盲区”。让手机24小时待命,让电脑坚持常亮,让信息随时答复,让数据及时更新,在忙碌中,与学院指导教师并肩作战,与实习学生共克时艰,扎实做好每一步,每一环。

居家隔离,让心态放平,足不出户,让信息跑路。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作为普通教师党员,肩负起实习学生防疫的安全重任,作为党员干部,能戮力同心,统筹学院实习全局。在疫情防控战场上,他们以赤诚之心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践行着教育工作者的育人使命,让我们心怀力量,坚定信心,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 | 旅游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