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专栏 
校企合作
首页>>校企合作>>正文
为人才培养赋能,为企业发展聚力——天津职业大学华住产业学院正式成立
2022-09-15 16:16  

2021年11月11日,在华住酒店集团桔子水晶酒店主会场,天津职业大学华住产业学院成立仪式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沈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斌,华住集团副总裁游帆,华住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吕笑雨,华住集团校企合作经理张玮等校企双方领导参加了成立仪式。本次会议设华住集团主会场和海河园校区线上分会场,会议由天津职业大学副校长杨荣敏主持。61名首期“华住班”同学在分会场以视频直播形式参加了会议。

成立仪式上,沈江书记代表学校致辞,她指出,面对新冠疫情,我国提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意味着要鼓励中国企业不断提升自己的研发能力、掌握核心技术,进而提升中国整体的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实现科技自立。顺应国家战略部署和职业教育发展的大趋势,天津职大与华住集团合作成立华住产业学院,是企业参与职业教育的有益探索,更是推动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的鲜活范本。她希望,学校与华住集团的强强联合,一定要行稳致远,把华住产业学院办强办好。

游帆副总裁代表华住酒店集团致辞,他表示华住集团与天津职业大学的战略合作,是华住集团与天津职业大学共同面临的新课题,要充分发挥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取长补短,落实创新人才培养通道,创造出属于双方的校企合作模式和范本,为酒店行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实用型高端人才。

沈江书记、刘斌校长与游帆副总裁、吕笑雨总监共同走上台前“启动电子球”,见证了天津职业大学华住产业学院的正式成立。

学院聘任游帆副总裁为华住产业学院名誉院长。游帆副总裁为华住产业学院管理层颁发了聘书。来自校企双方的教师代表、首届“华住班”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展现了校企“双导师”护航学生成长的决心,表达了学生立志投身行业发展、回报社会的雄心壮志。

最后,校企双方领导共同为“天津职业大学双师型教师培养基地”和“华住集团人才培养基地”“华住集团职工培训基地”揭牌。

大会的圆满成功标志着天津职业大学华住产业学院的成立,这是校企产学研合作模式的又一次探索。华住产业学院的落地,加快了双高建设进程中学校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步伐。学校将紧跟变革时代下行业发展趋势,积极探索创新旅游酒店服务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的有机衔接,为旅游酒店行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引领职业教育改革作出新贡献,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能量!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 | 旅游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