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专栏 
招生就业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榜样力量|优秀毕业生就业事迹—贾登秀
2022-09-17 14:41  

各位旅游管理学院的学弟学妹们:

大家好,我是天津职业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14届毕业生贾登秀,自毕业后一直从事酒店行业相关工作,现任职于天津东丽湖恒大酒店市场销售部销售总监一职。主要负责酒店的MICE工作,开发北京MICE市场和天津的MICE市场。

从2012年的顶岗实习到现在,已有近9年的酒店生涯,这期间也就职过其他几家酒店如:天津水游城假日酒店、天津滨海圣光假日酒店、天津赛象酒店、天津海河悦榕庄酒店……工作岗位也随着对酒店的了解和自我的认知发生了改变,我先后从事了宴会服务员、西餐厅服务员、前厅服务员升职到前厅主管,最后调到销售,并一直做到现在。

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里,每走出的一步都是自己当时斟酌许久的。但回头看看,也有当时能换个方式也许会做的更好的,所以想把自己的一些经验和想法与大家分享:

一人一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别人给的只是建议,自己的想法才是决定。但在决定前,请先规划及假设一下未来三年自己想得到的是什么。

在工作中接触到了很多优秀的同事,发现自己和他们差的最多的是规划,有的前辈告诉我,在她毕业时就认准了酒店销售的职位,并也规划了三年的职业发展及未来五年、十年的职业发展,并为了目标而奋斗,并且都是快于计划得到自己的职位与工资。

而我是每走一步才确认下一步的类型,比如2012年顶岗实习做了6个月的宴会服务员,了解了宴会的工作内容及晋升模式后,我很明确这不是我想要的。回校后,有同学提到西餐服务员这一职位比较好,不仅能锻炼口语还能多学习一些西餐礼仪,于是毕业实习我就做了西餐服务员。之后我发现西餐服务员的工作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具有吸引力,每天和外宾说话是真的,但更多的是重复性的工作。于是三个月后我自己主动找了HR,申请调换到前厅部。因为当时我认为前厅也可以和外宾交流,还可以学习很厉害的系统OPERA。在前厅工作学习了近3年的时间,也升职到前台主管,原本是想一直走这一条路,希望可以做出自己的成绩。后来才发现,销售是一个更具挑战的职位,我喜欢挑战与追求新的刺激,于是我又主动联系了HR,面试到了销售部,几年的销售经历里,做过Catering、Wedding、Corp、MICE,不管负责哪一块都让我充满新鲜感和成就感,我们每天面对不同的客户,听客户讲说我们不知道的知识,也说服客户选择我们的产品,总之我认为这是一个双赢并不断学习的职业。

但和我的前辈们比,由于目标不够明确,确实比他们慢了好多,所以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在即将步入社会前,问问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并设定计划与目标。

一人一心态

“心态不是人生的全部,却能左右人生的全部”。初入职场的你们,心态真的很重要,可能你信心满满走入职场,发现一切不如你所愿;也可能你工作兢兢业业,但就是不被领导认可;还可能你自己想好好干,但周围人都不和你一个想法;还可能你努力很久,发现并不是付出就有回报;还有可能被客人误解,被领导误解,被同事误解……上面的可能也许会变成现实,如果真有这一天,我希望你不要气馁,不要放弃,因为你面临的种种,酒店人都曾面临过,挺过来的人现在都站在光里,我希望你也是那束光。

20多岁的我,勤勤恳恳的工作,有时也觉得不公平,但现在30多岁的我真的感谢曾经的自己,没有曾经的失落与不如意,怎会有现在的收获和感恩呐,感谢自己从未放弃。

一人一认知

很多时候我们不能左右他人的想法,能做的只能管好自己。对于客户,发生投诉时,不要只是试图和客户解释,应该做的是思考如何化解这场投诉。曾经的我会因为有些客户的不理解郁郁寡欢,心情不佳。后来一位领导告诉我:发生投诉时,如果解释能更短时间解决,那就解释,如果道歉能更短时间解决,那就道歉,要选择最有效地方式。

不仅对于客户,对于你的上级、你的同事,出现意见不合时,多理解多沟通,思考如何用最快、最有效的方式去解决。

感恩之心

如果工作出色的你被领导和客户认可,请一定对他们有一颗感恩的心。工作中会发现,优秀的人比比皆是,所以有人发现了你的闪光点,这是很不容易的。在我认为,帮助过我们的人都应该感恩,但从心里认可我们的人,是带给我们温暖的,这温暖可以让我们不断进步。

不断学习

酒店行业是需要不断学习的,如果你本职工作已经做的很好了,建议可以学习一些其他的知识,如英语、日语、韩语、计算机……,这些虽然对日常工作影响不大,但一有机会,你会是整个酒店最亮眼的崽。

我个人建议大家多接触一些酒店品牌,不同的品牌有不同的文化,但凡在社会中有名号的,都是经过社会验证的,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这也是它魅力所在,多看多学多感受,酒店人要想升职是要有经验的积累的。

未来期许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三年的大学生活有没有新的感悟和目标,有没有做好毕业出发的准备,有没有想好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有没有因为我上面的内容重新思考,我希望未来在酒店的平台上,我们可以一起谨记四句话:再难也要努力;再累也要坚持;再好也要谦虚;再差也要自信。

现在的你们风华正茂、朝气蓬勃,希望优秀的你们在酒店这个平台里面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闪光点。下一段征程我们同在,希望可以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 | 旅游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