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专栏 
心理健康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旅说心语】|“心向阳 冬亦暖”——旅游管理学院开展学生朋辈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二)
2023-12-21 10:11  

 

“寻梦光影 佳片有约”心理观影

“打开心扉 共同成长”朋辈心理知识分享会

为营造关爱自我、重视心理健康的校园氛围,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品质,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旅游管理学院于2023年11月27日~12月11日组织开展“心向阳 冬亦暖”学生朋辈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寻梦光影 佳片有约”心理观影

我院以学生自愿报名形式,学院心协干部组织近200名同学集体收看《心灵奇旅》影片,带领同学们走进影片人物内心世界,以主人公的视角呈现对世界万物的理解和洞察,引导同学们在观影过程中不断的进行心理上的感悟。观影结束后,有百余名名同学上交了观后感,同学们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会用发现美的眼睛去观察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去感受生活的意义。

“打开心扉 共同成长”朋辈心理知识分享会

我院于12月11日晚上18:30在3-20教室举办了“打开心扉 共同成长”朋辈心理知识分享会。分享会开始前心协面向全院同学发起通知,以自愿报名为原则,近百余名同学参加。

分享会中,同学们的参与度高,积极互动,心协干部在分享会中面向全体同学开展情绪调节相关主题知识分享,让学生了解如何缓解抑郁等不良情绪等知识内容,引导学生明白负面情绪并不可怕,要学会协调,必要时学会救助;并组织学生将近期心理烦恼写在便利贴上进行倾诉,大家头脑风暴寻找解答方法,帮助有困惑的同学换个角度去思考问题,解决心理烦恼。

旅游管理学院将持续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态,努力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学院心协分会更会不断创新心理活动,让学生在一个充满爱的环境中成长!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 | 旅游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