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专栏 
心理健康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疫”起同行 轻松应考---旅游管理学院开展考前心理团辅活动
2022-07-01 09:26  

 

考试周即将来袭,为了缓解学生考前压力,轻松应对各科考试,旅游管理学院举办本次“‘疫'起同行 轻松应考”考前心理团辅活动,减轻学生考试焦虑,增进学生之间的友谊,增强班级凝聚力。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以线上班会形式面向全院同学开展,依托心理健康网络队伍,通过PPT讲解、企业微信群交流等方式,带领各班同学进行考前心理辅导。

通过此次团体辅导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下面跟着我们一起看看大家都怎么说的吧。

21酒店3班李鑫濚同学说: 学院举办这一次心理辅导活动,非常的有意义,有效缓解了部分同学在考前的压力,有利于我们每一位学生在这次考试中积极发挥,取得优秀成绩。心理辅导活动多种多样,既缓解了焦虑情绪,也增进了彼此间的同学情,尤其现在居家学习,同学之间很难见面,这次的心理辅导活动也让我们每个同学之间多了一次沟通机会。

21酒店4班艾鸿源同学说: 从团体辅导活动中我学到了将需要完成的事项进行分类,按顺序一项一项完成是克服考试焦虑非常有效的方式。时间的四象限法则:可以按照“重要”和“紧急”两个维度对事项进行分类,分成重要且紧急、重要不紧急、不重要紧急、不重要不紧急四类。这样同学们就可以有重点地把主要的精力和时间集中地放在处理那些重要但不紧急的工作上,其他的工作也可以按部就班地高效工作,从容应对期末考试。这次活动缓解了同学们的考试压力和考前紧张。

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既能够帮助同学们缓解考前心理压力,也学习到考前心理调试技巧等心理健康知识,还让很久没有谋面的同学们有了进一步沟通和交流的机会,增进学生之间的友谊,增强班级凝聚力。

也祝愿小伙伴儿们期末考试顺利,取得好成绩。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 | 旅游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