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专栏 
社会实践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学宪法 守宪法——旅游管理学院在国家宪法日开展法治专题讲座
2022-12-12 15:23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依法治国理念,提升青年学子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增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观念,旅游管理学院于12月4日全国法制宣传日组织开展线上法治宣传讲座,由法律专业于洪文老师主讲,学院百余名学生参加。

讲座从“法治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治理方式,也是党治国理政的基本方略”引出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治理体系在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形成的“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工作基本格局,对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的重要意义。从“尊重法律权威、学习法律知识、养成守法习惯、提高用法能力”四方面对当代青年大学生如何提升法治素养给出了建设性意见,教育引导学生培养和提高“学习法律知识、理解法律本质、运用法治思维、依法维护权利、依法履行义务”的品质和能力。

于老师通过身边习以为常的实例生动的讲解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比如遇到校园里常会出现的起外号、制作表情包等不良行为,如何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对于劳动法中的部分条例,例如最低工资标准,用人单位工作时长,节假日休假等做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提高学生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增强法治观念。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尊法笃信、严于律己,让守法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在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中自觉做到依法办事,敬畏法律,守住底线,做新时代的守法人、护法人。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 | 旅游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