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专栏 
党团建设
首页>>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学子热议习近平勉励广大航天青年的回信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载人航天精神
2022-05-12 13:40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于5月2日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向航天战线全体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向他们提出殷切期望。旅游管理学院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热议“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

总书记强调,建设航天强国要靠一代代人接续奋斗。希望广大航天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谈到“两弹一星”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两弹一星’精神激励和鼓舞了几代人,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现如今,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两弹一星”研制工作者高举着爱国主义旗帜,这面旗帜是“两弹一星”事业发展的起点和归宿,是激励广大研制工作者无私奉献的最具影响力和感召力的精神支柱,也是“两弹一星”精神的灵魂。他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把个人志向与民族复兴紧密相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新时代航天事业,让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迈得更稳,走得更远,为建设航天强国建大功、立新业。

21酒店四班王书响说道:“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无不体现出一直以来对广发青年的殷切期望。而我们作为职业院校的学生更应发扬工匠精神,不断强化自身本领,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以及‘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21酒店三班王中正说:“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航天青年的回信后,我坚定要以老一代航天人为榜样,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于攀登航天科技高峰,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精神品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自觉扛起建设祖国、复兴中国梦的重任,在将来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争取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21空乘2班刘奕杉表示:“我相信这不仅是对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广大航天青年的肯定,更是给予我们广大追梦青年莫大的鼓舞。任何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成于实干。我们青年一代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我定会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心系祖国,脚踏实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21旅管三班李秀秀自信地说:“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一代代青年人接续奋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就。充满智慧的中国人一步步完成了历来的‘飞天梦’,从天宫、北斗、嫦娥到天和、天问、羲和,中国航天事业不断创新成就,正是广大航天青年在中国航天事业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身为职业教育的培养者,理应肩负起技术报国、技能报国的重任,深耕专业所学、发扬工匠精神,在各自领域力争做出一番成就!”

长江后浪推前浪,后浪的新时代青年,未来属于你们,光荣属于你们!相信广大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希望你们肩负使命担当,续写时代华章。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 | 旅游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