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专栏 
党团建设
首页>>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正文
【疫散花开,久别归来】旅游学院多措并举护航校园防疫安全
2022-05-12 13:39  


春天也许会迟到,但永远都不会缺席。捱过寒冷的“疫情之冬”,春天终于如约而至,雾散花开,旅游学子们回到了校园的怀抱。

 

春风化雨,迎接开学第一课

4月29日,旅游管理学院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第一课”线上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于成华老师带来《传承冬奥精神,践行使命担当》主题讲座。讲座中,于书记向同学们阐述了冬奥会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会,更是一次圆梦之约,并以谷爱凌等一众优秀运动员为例,对旅游学子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于书记呼吁在学习生活中以开放、包容的姿态迎接一切挑战,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不负时代。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也将时刻关注党和国家发展,带头弘扬冬奥精神,进一步弘扬新思想、新理念。

有条不紊,疫情防控记心中

为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旅游学院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以实际行动牢牢守住学校疫情防护阵地,守护学生们的安全健康。为了减少学生们的拥挤、聚集,分时段、分批次组织返校同学们进行核酸检测,认真核对每位同学信息,确保不遗漏一人,同学们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护安排,现场秩序一片井然。学院辅导员每日深入学生宿舍,对学生们的健康检测、通风记录、学习生活等情况进行监督与关注,竭力为同学们创造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

一尘不染,宿舍卫生是关键

五月,美丽的校园迎来了同学们的顺利返校,为了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宿舍管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旅游学院组织在校同学们进行生活劳动实践活动,动员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劳动精神内涵。同学们不忘学院标准化宿舍的执行要求,纷纷拿起工具,清洁、消杀、通风、晾晒被褥,在温暖的阳光中大家纷纷感受到了春日校园的美好与劳动的快乐。

孜孜不倦,学习状态不掉线

按照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旅游学子们坚持加强自我学习管理,与授课老师、辅导员始终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完成各项学业任务。无论是线上教学还是线下授课,变的是上课方式,不变的是师生之间智慧的云碰撞;变的是教学平台,不变的是同学们对待学习严谨认真的态度。

强身健体,校园运动不可少

紧张的学习生活中,科学合理的运动是必不可少的,运动不仅能提高我们自身的身体免疫力,更为我们校园生活增添乐趣。“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好方式”,不再是我们口头上喊出来的一句口号,经历了疫情考验的我们,已经将运动融入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操场上奔跑的身影、篮筐下矫健的身姿,都是我们青年学子们积极健康生活状态的展现。

五月的校园因为你们的回归更加温馨,我们的校园生活也在逐渐重启。但目前疫情形式依然严峻,亲爱的同学们一定要严格遵守校园各项防疫规定,共同筑牢安全防线,守护我们的健康。愿旅游学子们不忘嘱托,奋力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都跑出自己最好的成绩,我们一同奔赴美好明天!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 | 旅游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