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专栏 
党建理论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理论>>正文
牢牢把握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部署
2023-02-18 10:27  

 

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这是加强党的建设必须把握的基本规律。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分析党所处的历史方位、面临的形势任务、党情发展变化,从7个方面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标志着我们党对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高度,为新征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党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和最大制度优势,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刻认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是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认识法规制度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不断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努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刻认识严密的组织体系是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刻认识党风问题关系执政党的生死存亡、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深刻认识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作出具体部署,并从政治监督、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健全监督体系等方面,进一步对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提出明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以来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我们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壹引其纲,万目皆张。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最重要最根本的一条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新征程上,必须把坚持“两个确立”作为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的根本点、着力点,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确保全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全党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管党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好、建设强,我们党才能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 | 旅游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