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专栏 
党建理论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理论>>正文
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
2022-07-08 11:35  


中华民族近代以来一百八十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一百多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七十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中国人民依据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经验得出的最基本、最重要结论。

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是由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所决定的。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得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这是中国共产党强大领导力的广大而深厚的基础。为什么一个百年大党始终充满生机活力,始终保持强大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执行力,始终得到人民的信赖拥护,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根本原因只有一条,就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来自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逻辑和制胜密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党员干部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必将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顺利实现。

旗帜就是形象,我们党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中国共产党是具有强烈理论自觉和坚定理论自信的伟大政党。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为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重大原创性贡献。

当代中国正在经历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都前所未有,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变化前所未有,提出了大量亟待回答和解决的理论和实践课题。党员干部应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力量;应准确把握时代大势、勇于站在人类发展前沿;应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

道路就是未来,我们党带领人民独立自主开辟前进的道路。百年前行,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成功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百年奋斗的实践充分证明,独立自主是中华民族精神之魂,是我们立党立国的重要原则。

社会主义是救中国、发展中国、强大中国的法宝。随着对社会主义本质的认识不断深化、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不断深化,我们党从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出发,带领人民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开辟了一条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崭新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够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精神就是力量,我们党创立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优良作风和伟大品格,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特质和特点,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本质内容和精神实质,是贯通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一条红线,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基因密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党和人民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因为我们党永葆建党初心,始终保持那么一种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建党初心的强大支撑。新时代永葆建党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坚持理论创新与时俱进;必须站稳人民立场;必须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必须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 | 旅游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