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专栏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首页>>党建专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正文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
2024-03-11 16:18  

3月7日至8日,我校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深刻领会讲话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认真体悟领袖情怀。校党委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读书班学习。

 

校党委书记夏静波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此次读书班的举办,是落实市委和市教育两委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的具体体现,也是新的学期提升干部队伍政治能力水平的务实之举。

 

校党委书记夏静波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要以“关键少数”带动全校上下深学深用、善作善成,确保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一是要带着感情持久学,用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关心关怀,深刻把握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过程中,牢记奋力谱写“天职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责任使命,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二是要带着思考深入学,要把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放到教育强国建设迫切要求的站位,去谋划、去思考,从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的高度,以深入实施高质量发展“1+1+N”行动计划为主线,紧密结合学校建双高、促升本、增动能,提升关键办学能力的实际工作,进一步思考学校在履行好党中央赋予天津的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中的责任与担当。三是要带着责任笃行学,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结合教育改革发展稳定重点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细化实化为具体项目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此次读书班以集中自学和集中交流研讨的形式开展。3月7日,全体校党委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利用一天时间,在有着浓厚学习氛围、安静学习环境的图书馆自习区域,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2024年天津市教育工作要点和学校2024年党政工作要点等重点内容,大家原汁原味读原文、逐章逐段悟原理,在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的同时,拓宽了思路视野、明晰了目标任务,更加增强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

 

3月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以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成员代表,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出发,围绕如何贯彻“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展开,从扎实推进“双高计划”、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夯实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诸多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内容紧跟形势任务、紧盯职责使命、紧贴工作实际,进一步凝聚了共识。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天津发展指引航向、擘画蓝图、立柱架梁,要以本次读书班专题学习为契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扎实提升“善”的能力,细化“作”的措施,确保“成”的效果,用高质量的工作成效检验专题学习成果,奋力书写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 | 旅游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