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专栏 
支部活动
首页>>党建专栏>>支部活动>>正文
【党建引领·伙伴计划】党建引领聚合力 校社联践谱新篇——双林街象博豪庭社区与天津职业大学联合开展培育社区能人活动
2023-11-30 16:04  

 

为进一步做好党建引领多元共治机制建设,推动“校社联动”模式落到实处,提升社区治理实效。近日,象博豪庭社区与天津职业大学联合开展了一期培育社区能人活动。

此次活动由象博豪庭社区党总支和天津职业大学共同策划组织,通过咖啡这一媒介,促进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活动邀请了专业的咖啡师傅担任导师,为居民们提供全方位的咖啡制作与品鉴培训。

活动中,从咖啡豆的挑选、烘焙到咖啡的冲煮,老师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咖啡制作流程。同时,从烘焙等级切入,介绍不同冲煮方式带来的口感变化并品鉴各自内涵。老师的分享让现场居民第一次近距离感受咖啡文化,觉得有趣又神奇,听得也十分认真。

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们学习到咖啡制作技艺,也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凝聚力。居民们在品尝美味咖啡的同时,交流了各自的生活体会和感悟,享受到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

作为一项由党建引领的校社合作项目,该项目旨在借助天津职业大学的专业教学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高质量的咖啡制作与品鉴培训,不仅加强了社区的文化建设,也为他们提供了拓展职业技能的机会,是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创新,在深化社区治理、提升居民的综合素质、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象博豪庭社区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校社合作”模式,推动社区文化建设和职业教育融合发展,在丰富社区文化建设的同时,为社区能人的培育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 | 旅游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