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专栏 
支部活动
首页>>党建专栏>>支部活动>>正文
学院两个学生工作党支部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素养提升培训活动
2022-06-30 16:28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综合能力素养,全面提升学生党支部工作创新力,6月30日,旅游管理学院邀请学生处李肖璇副处长为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带来《辅导员职业能力素养与职业规划》专题培训。

李肖璇老师从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一、立足职业发展,明确职业生涯规划。深入解读《天津职业大学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若干措施》的文件精神,详细阐述了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的发展历程和晋升空间,明晰了思政教育年度考核指标体系等内容,鼓励辅导员关注职业发展,把握工作节奏。二、立足岗位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培养专业化、职业化能力。树立“大思政”意识和“思政一体化”思维,以生动的“新时代·实践行”案例,讲述了在打造重点项目的过程中,如何从“选定方向、瞄准主旋律、彰显高职专业特色”三方面取得项目优势。从辅导员工作案例、课题撰写等方面详细阐述如何培养“以点带面”“以小见大”的工作能力。三、立足团队建设,树立团队意识。加强学思践悟的能力,特别是掌握“能听懂、会说话、读得透、写明白”的工作能力,时刻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打开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水平。

辅导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颇丰,进一步加深了对工作岗位职责的认知,深刻理解了如何有效地、创新性地开展学生工作,不断凝聚学生党支部工作合力,提高党建引领促学生工作管理水平。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 | 旅游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