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专栏 
支部活动
首页>>党建专栏>>支部活动>>正文
学院各党支部师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
2022-04-28 16:25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于4月25日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寄语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旅游管理学院师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王建新: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他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始终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始终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包括我在内的所有教师的己任。三尺讲台,责任重如泰山。任课教师日常工作中一定要把“课程思政”改革落实到位。课程思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重要举措。每名教师要坚持以课程思政为引擎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实施“三教”改革攻坚,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推进旅游学院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是彰显学院双高建设成效的有效途径,是无愧于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希望的重要手段。

张莹: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在随后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总书记这番殷切嘱托对于正在进行双高建设的天津职大来说,同样立意深远。职业教育正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作为职业教育从业者,我们要抓住机遇,在党的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探索职业教育新道路,创新职业教育新理念,构建职业教育新模式,引领职业教育新发展,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水平的高等职业院校,是我们天职人代代相传的不懈追求。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国职业教育新发展,做出自己的新贡献。

顾淑琦“身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应怀梦其时。”在这千帆竞发、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我们作为职业院校的学生要学好专业知识,练就专业技能,发扬大国工匠精神,始终铭记不忘初心的信念、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努力成长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职业技能型人才,努力做到“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胡婷婷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我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关心和关怀,更深刻体会到了祖国的建设和强大需要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接续奋斗,结合自身实际,我会更加注重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强化安身立命之本。在学习生活中注重理论结合实际、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用行动诠释“立志报国”的决心,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 | 旅游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