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专栏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迎盛会 铸忠诚 “三全育人” 强担当旅游学院烹饪党支部开展第三届“美食美艺美德”家庭厨艺大赛
2022-07-20 17:13  

 

为强化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三全育人”,持续挖掘、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饮食文化,进一步提升学生在疫情期间线上学习效果,本学期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党支部和教研室共同组织开展了第三届“美食美艺美德”家庭厨艺大赛。

为保证本次厨艺大赛更具专业性、实践性、观赏性、创新性,赛项特设热菜方向、冷菜方向、面点方向三个组别,赛前积极动员宣传,20级和21级学生踊跃参与,大家根据家庭食材情况,家人口味偏爱,地方菜系特点,精选菜品系列,注重对食材的营养分析,细化流程工艺步骤,精心制作精美菜肴。这次厨艺大赛在前两届比赛基础上,新增为自己的菜品赋诗环节,鼓励学生结合菜品特质探寻诗意表达,激发学生深入挖掘中国饮食传统文化,将制作菜品赋予更多文化韵味。与家人共享饭菜,畅谈体验劳动成果的感受,用家庭用餐照片记录温馨幸福时刻。本次厨艺大赛共收集参赛作品52件,经过评委会的综合评审后,对获奖学生进行表彰宣传,在学生专业技能操练中树立起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传承中国文化的,不只有唐诗,宋词,昆曲,京剧,它包含着我们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国美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音符,在制作美食中锻炼学生专业技能,传承饮食文化,在雕琢艺术菜肴中涵养职业素养,塑造家庭美德,连续三届的“美食美艺美德”厨艺大赛为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强、应用动手能力强、品德修养综合素质高”的“两强一高”高等教育人才奠定了实践育人基础,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弘扬中国传统饮食文化,展示了学生良好劳动精神面貌,提高了专业技能水平,形成了“立德树人+专业育人”的育人局面,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良性效果。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 | 旅游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