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专栏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商英与空乘专业联合党支部开展“社团助力、课赛融合”党日活动
2022-07-20 17:12  


“近十年来,我们商英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结合社会需求逐渐完善,比赛成果更加凸显,站在双高建设新的发展期,我们需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努力走出我们商英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之路。”近日,商英与空乘专业联合党支部书记张莹老师在“社团助力、课赛融合”党日活动中带来支部党员梳理总结前期育人成果,共研专业发展新思路。近年来,商英与空乘专业联合党支部不断拓宽商英专业人才培育新途径,将多彩社团活动作为商务英语学生技能提升拓展的培育沃土,抓实课程建设,实现课赛融合,在学校“双高建设”历程中积极创新商英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形成“社团助力,以赛促学,课赛融合”育人新格局,为商英专业的良好健康发展开辟了多元育人阵地。

摩登社团——以“技”攀登

商英与空乘专业联合党支部一直注重学生社团活动的开展,以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活动,促进专业人才培养。通过欣赏英语原声片段,体会英语国家的风土人情和其中蕴含的异国文化。组织社团成员了解文艺复兴的背景、精神及出色的作品,同时一起查阅资料,学习了解古希腊、古罗马文化的内涵,以及复兴古希腊、古罗马文化的意义和对欧洲国家的影响。社团还经常组织丰富有趣的各类游戏,激励大家在愉快的氛围里主动说英语。

线上授课期间,党支部立足于专业特色,以提升学生专业学习和兴趣,锻炼扎实基本功为宗旨,组织了“居家学习不打折,技能提升不止步”系列活动。摩登英语社团围绕党支部主题活动组织“Reading in Spring”线上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作用,带动更多商英专业师生共同参与到活动之中,强化在线学习期间与学生的交流互动,以专业技能训练为载体,提高学习质量,弘扬“乐学善思、苦练技能”的良好风尚。

集训参赛——促学

商英与空乘专业联合党支部高度重视专业技能大赛,采用多种渠道引导更多商英专业学生了解竞赛,感悟竞赛,挑战竞赛,加强对集训参赛的动员宣传,组织学生观摩校内选拔赛项,感受真实比赛气氛,领略选手现场风采,让学生从内心中焕发出对比赛跃跃欲试的向往,积极鼓励学生报名参训,组建竞赛集训队,举办往届参赛选手经验分享会,为集训队员讲述备赛心得,解答疑难问题,进而树立集训队员志在必得的信心。通过让学生了解竞赛,感悟竞赛,挑战竞赛,激发更多学生热爱英语,善学英语,乐用英语。

赛课融合——以“核”促育

在赛课融合方面,将口语和写作两项竞赛所要求的技能与专业核心课有机融合,在核心课程讲授过程中注重对学生竞赛所需能力的培养,将学生的核心素养需求对接课程核心内容,积极开设《商务英语演讲》高阶课板块,以专业对应岗位能力要求为根本,以商务情境中不同演讲形式为主线,将口语竞赛所有项目的核心技能有机融入,在培养学生商务英语演讲能力的同时,普惠更多学生掌握商务英语应用技能,探索尝试以参赛名次置换学分的可能性,建立课赛融合激励机制,创新商英专业人才培养课赛融合新模式。

据悉,本次商英与空乘专业联合党支部开展的“社团助力、课赛融合”党日活动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和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这个双喜临门的日子,此次党日活动既是商英专业竞赛经验分享会又是2022年度竞赛启动动员会,站在职业教育发展和双高建设新的机遇期,商英与空乘专业联合党支部已吹响了战斗的号角,持续挖掘社团培养新元素,注重赛项锻造,夯实核心课程建设,以党员垂范带动赛课融合,在商务英语人才培养中凝聚向心力,发挥战斗力,争创新业绩。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 | 旅游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