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专栏 
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迎盛会 学新法 铸忠诚 育新人|学院教师深学新职业教育法,有心得有方向有行动
2022-05-30 09:11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于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它是一部全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全面建设教育强国和技能型社会的纲领性、指导性法律文件,标志着我们国家走进新时代阶段,让职业教育带动经济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学院教师积极学习法律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特点,有心得共享,有方向共进,有行动共育。

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建新: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实施,为我们的职业教育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当然,也为我们职业院校的管理者提出了更高要求。能否搭上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这班车,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要努力增强法律意识,从法律的层面充分认识职业教育的重要性,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结合学校双高建设阶段性发展形势,不断推动在深化办学模式、育人方式和管理体制等方面的改革,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努力提升办学质量,携手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

学院酒店专业教师程丽: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到职业教育的重要性,教师素质必须能适应高职教育的需要,让学生的精力集中于学习并且好学,成为全面的人才,结合专业发展,要持续推进《酒店数字营销》课程校企共建,深入开展教学改革,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深入参与学校双高建设任务工作,做“双高建设”奋斗者。

2021年度天津市技术能手”获得者王志远老师:职业教育法的此次“大修”,是从更加宏大的“人力资源强国”的战略视角对职业教育的作用与功能进行定位。明确了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同等重要的地位。同时赋予学校职业教育与职业培训并重这一职业教育新的内涵。参加工作以来本人在学院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努力提升自我,积极贴近行业、去企业挂职锻炼、与一线的师傅保持交流、主动搜集已毕业学生的反馈、参加技能培训让自己始终保持在职业的前沿。2021年全国职教大会提出推动“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可以说既是对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探索给予的认可与肯定,更是进一步促进与推动。我们应当将这一模式切实落实到专业教育的实际中,以起到促进学习提高质量的作用。教学要以学生为中心,教师要深入了解学生,认识学生,尊重学生,了解学生的学习特点、学习兴趣和知识结构,认识学生的接受能力、接受特点和接受规律。注重考核与激励,创新评价考核机制也要从考试、考核、激励等各个环节入手进行改革,不流于形式。加强人文教育、重视德育教育,注重培养高职学生的时代意识,全面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 | 旅游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