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建专栏 
专业教师
首页>>师资队伍>>专任教师>>专业教师>>正文
袁林
2019-05-06 09:13  

专任教师(简介)

姓名:袁林  性别:男、职称:副教授 

2012年至今兼任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职业工种:中式烹调师)

2017年6月,被全国餐饮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聘为《烹调工艺与营养》等三个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专家成员之一。

2017年7月17日被天津市烹饪协会专家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为天津市烹饪协会专家委员会西餐烹饪专家部委员。

 

获奖情况:

1.2014年9月参与的《基于职业分析的高职烹饪类专业课程开发与系统化构建的研究与实践课题》获2014年天津市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2.2018年4月参与的《企业介入 标准贯通 三段进阶 考教分离——烹饪高职生职业能力评价的探索与实践》项目获2018年天津市职业教育市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3.2017年参加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烹饪及餐厅服务职业技能竞赛(第二阶段)西式烹调比赛获团体亚军,个人获银奖。

4.被天津市烹饪协会评为2016年度天津市餐饮业优秀员工。

5.2014年7月至8月,参加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西餐工艺专业骨干教师企业顶岗培训项目高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

6.2015年5月经中国饭店协会培训,考核后认定为“中国西餐烹饪名师”。

7.2016年8月经被中国烹饪协会培训、考核后授予“注册中国烹饪名师”称号。

8.2018年3月经天津市烹饪协会培训、考核审定后授予“天津市烹饪大师”符号。

科研及成果:

1.参编了《西式烹调工艺与实训》(“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教材中部分内容(约4万字)的编写。2015年2月于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ISBN:978-7-04-038755-1。

2.参编了《菜品策划与设计》(普通高等“十三五”规划教材)教材中部分内容(约8万字)的编写。2016年12月于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ISBN:78-7-5576-1749-3。

3.2017年在《海峡科技与产业》第3期上发表论文《理实一体化在西餐教学中的探讨》(知网收录论文ISSN1006-3013)。

4.2017年在《食品界》第三期发表论文《项目教学法在西餐工艺专业实训课程中的实践研究》(知网收录论文ISSN2095-638X)。

5.2018年在《食品工业》(核心期刊ISSN1004-471X  CN31-1532/TS)第8期发表论文《西方饮食文化对中国食品工业的影响》。

6.2013年8月指导学生参加联合利合杯饮食策划杯第七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西餐专业比赛)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7.2015年7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西餐宴会服务比赛,获三等奖1项

8.2017年11月作为队长,组织3名青年教师参加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烹饪及餐厅服务职业技能竞赛(第二阶段)西式烹调比赛获团体亚军,3名教师获金奖。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大学 | 旅游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